路路

每况愈下

【朱白】此时某人牵着他的盲果路过(一发完)

※梗是宝石失明症

※8k字沙雕甜饼,越来越甜,可以看好久

※并不是真的,ooc属于我,别上升

 

1

白宇发现自己的视力在下降。

 

虽说平常也戴眼镜,但是近视还是轻微的,到不了影响生活的地步。

 

所以当他第三次因为眯眼看人被怀疑在放电的时候,他决定看医生。

 


2

医生测定了他的视力,举着个手电检查了他的眼睛,又询问他近期的工作强度。

 

忙,赶进度杀青。

 

医生劝他不要再熬夜读剧本,手机也要少看。

 


3

白宇嘴上应了,但也只是给经纪人打强心针。研究剧本是他的工作,他不会耽误工作。

 

工作之余还要打打游戏。

 

和朱一龙一起。

 


4

朱一龙在白宇面前,总是那么生动又美好。

 

粉丝说他A,说他奶,叫他神仙哥哥,给他打上各种标签。

 

但他也只是一个夹到娃娃会激动,吃蛋糕会偷偷刮盘子的大男孩罢了。

 

尤其在白宇面前,三岁不能更多了。

 

而且两个人加起来都没有六岁。

 


5

两个人都处于上升期,工作繁重,行程跑断腿。再好的朋友一年到头聚少离多也会生疏。

 

但是他俩没有。

 

或者说,朱一龙没有。

 


6

白宇外憨内秀的标签是实的。他知道他俩明里没互相表示,暗里确实存在那么个解绑期。

 

还不知道要持续多久。

 

所以当他龙哥晚上突然给他发游戏邀请的时候,尽管他正好杀了青,有了几天假期,能放肆玩,他还是想要拒绝的。

 


7

打游戏总不能不语音吧,语音就有可能被人发现吧。

 

白宇仿佛已经看到了微博上两家粉丝的血雨腥风,一句“龙哥,有事,下次约”就要发送。

 

盯着屏幕上的“老白”,他脑袋里就开始自动播放语音。

 

粉丝说朱一龙的声音是奶音,白宇分不太清声音的类型,只觉得他龙哥说话字正腔圆,不徐不缓,和他老干部的形象十分相符。

 

还有朱一龙的笑声,盒盒盒的,特有感染力。

 

还有朱一龙凶他的时候。

 

还有朱一龙叫他名字的时候。

 

他真的很想听听朱一龙的声音。

 


8

白宇同意了邀请,起身去倒水。他竟然有点紧张。

 

等他回来坐下,游戏已经开始了,他已经漏了一波兵线。

 

队友都没说话,朱一龙那边也半天没开麦。

 

白宇免不了有一点点点失落,但是又安慰自己这是当然的。他俩一旦被发现就是车祸现场,有听声音的想法是他自私了。

 

“抱歉,小白,刚才在找耳机。好久不见。”

 


9

白宇甚至听出了一点愉悦。

 

理智告诉他不能回答,不能被发现身份,别的什么却催促着他点开那个语音按钮。

 

“没事!嗯......哥哥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不叫龙哥的话,被认出的概率就很小了吧。

 

接着,白宇就看到左下角的聊天框里刷出三条信息。

 

“宇哥”

“宇哥好”

“白叔好”

 


10

白宇的脑子里有很多想法像弹幕一样飞来飞去。

 

哇哦!

我原来已经这么红了!

可是龙哥不应该比我更红吗?

所以他们听声音已经知道那是龙哥了吗?

已经晚了?

澜以置信.jpg

可能消息已经传出去了。

粉丝又要吵架了。

不过吵得更凶的时候也经历过了。

都是我拖累了龙哥。

他会不会生气?

 

白宇很久都没有回复,机械地操作着人物。

 


11

白宇心不在焉地玩了一会,任忧虑在心里翻滚。

 

所以他的界面又灰了。

 

“小白?”朱一龙的声音。

 

“呃...对不起龙哥,我的错,我认真玩。”白宇垂头丧气。

 

“不是的。”朱一龙温温柔柔,白宇的负罪感更重了。

 

“白宇,你是不是不开心?”

 


12

完了,大名都出来了,实锤了。

 

白宇从垂头丧气变成自暴自弃。

 

“没有没有。就是在想,什么时候才能和你.....”

 

朱一龙:警觉.jpg→期待.jpg

 

“......和你光明正大地打游戏。”白宇真情实感。

 

朱一龙抿了抿嘴,而后又掩饰性地开口:“光明正大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就,不用担心被发现。”

 

“大家都开开心心的。”

 


13

朱一龙那儿没声音了。

 

白宇觉得是自己的话题太沉重,搞得游戏气氛都尴尬起来,正准备开口救场。

 

“会的。”朱一龙说。

 

“会有这一天的,没有顾虑的时候。”

 

“而且,现在你也不用担心,队友都是我剧组的。”

 

白宇在心里缓缓地打出一个问号,然后掰直成了感叹号。

 

“龙哥你不早说!”

 


14

“那为什么他们不说话?”白宇疑惑。

 

“他们都是你粉丝,不敢说话。”

 

白宇大笑。闷了一晚上的话匣子也打开了,收也收不住,不一会已经在规划他未来许多年的假期。

 

朱一龙听得仔细,突然发现白宇的规划里一直都没有恋人。

 

有点高兴,他预想的未来里没有别人。

 

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后,朱一龙咬了咬下唇。

 

也没自己不是么。

 


15

白宇自由自在,心情愉悦。连带着龙哥陪聊,快乐似神仙,打好几局都不带休息的。

 

忽然发现自己的人物有点模糊,迎面而来的敌人有点重影。

 

他操纵人物放了两个需要调节方向的技能,都失之毫厘。屏幕又灰了。

 

“盒盒盒!老白你不行的,你还是跟着我吧。”

 

白宇放下了手机,半天没说话。

 


16

白宇的人物在复活点扮演雕塑。

 

“小白?”朱一龙试探道。

 

“我刚刚开玩笑的,你特别行,真的。”

 

过了一会儿。

 

“你特别好。”

 

白宇有点慌乱的心霎时安静下来。

 

“没事龙哥,真的没事。我就,眼睛不太舒服,可能不能打了。”

 

“你怎么不早说!”朱一龙强硬地逼迫队友投降结束了游戏。

 


17

白宇关了灯躺在床上。他刚刚和朱一龙交换了晚安。

 

虽然龙哥是他顶顶好的兄弟,关于自己视力下降的问题,他也没透露太多,只解释说是眼睛酸。

 

关心则乱。龙哥多忙啊,可不能因为自己给他添麻烦。

 

白宇望向窗外,隔壁楼房的灯光都是散的。

 

是那种虚着眼才能看到的,圆形的光晕。

 

视力...恶化了。

 


18

小说里常常描写主角心情焦虑,一夜无眠。

 

他们低估了连轴转的人对睡眠的渴望。

 

白宇在酒店睡到了中午,直到工作人员敲门提醒。

 

他睁开眼,三秒套上了裤子,又随便抓了抓头发,边扣衬衫扣子边去开门,嘴里念叨:“......马上就来马上就来。”

 

突然想起今天没有工作。

 

他扣上保险链,把门开了条缝。

 


19

朱一龙好无辜。

 

他问清了白宇的行程,把年假都快开完了,这才让两个人的假期重合了。

 

千里迢迢来相见,敲了好久的门也没人应。好不容易有点动静,紧接着还是锁门链的声音。

 

不过那一点微不可见的别扭在看到白宇的一瞬间就无影无踪了。

 

很久不见了,确实应该聚聚。

 

何况白宇昨天还有事情瞒着他。

 


20

白宇手忙脚乱地卸下保险链,把朱一龙往房里塞。

 

“我的天!龙哥你就这么来了你经纪人知道吗?”白宇飞快地把门关上。

 

“知道啊。”

 

“我拜托她安排的。”

 

哦,不愧是你。白宇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

 

不过后来的一段时间里,他都没能翻白眼了。

 


21

“小白,眼睛怎么回事?”朱一龙坐在床沿。

 

“......”白宇有点挫败。不是因为他的眼睛,而是为自己的演技。他竟然瞒不过他龙哥。

 

“就,有点酸嘛,今天好多了已经。”白宇坐在飘窗上。

 

“那你不要动,看看这是什么。”朱一龙举起手机。

 

白宇模糊地看到一张图,棕色的,好像是个毛猴。

 

于是他试探地:“我...我是这个山头最英俊的猴?”

 


22

“...白宇!”

 

“好了好了,龙哥我错了。我就是,近视严重了,眼睛不舒服。”

 

“......那你看医生了吗?”带着几分无奈。

 

白宇回答说早看过了,让注意休息。

 

他的重点却没在自个的眼睛上。

 

在朱一龙的眼睛上。

 


23

白宇第一百万次在心里感叹,我龙哥的眼睛会说话。

 

对自己的关切都溢出来了,仔细看看还有被隐瞒的不满,真不愧被称为眼技派演员,情绪都在眼睛里。

 

“...大夫还让我少看手机。”白宇接着说。

 

下一秒他放在床头柜的手机已经落入了某人手里。

 


24

白宇仿佛看见游戏、微博、电影正离他而去,跳起来就要抢。

 

他伸胳膊抢,朱一龙就藏背后;他一只手绕到背后去摸索,朱一龙就举高;白宇刚要举起手,朱一龙又把手放下了。

 

循环了好几轮,好几轮。

 

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幼稚园小朋友在打架。

 

哦,刚刚没戴眼镜。原来是两个成熟男人在对决。

 


25

白宇不行了,白宇很累,这样下去他肯定先没力气,作战就失败了。

 

“我要用智慧战胜龙哥!”他想。

 

于是他趁朱一龙再次举起手,突然前扑,用大半身的体重让某人失去平衡躺倒了,断了他的退路。

 

然后就成了他双手撑着他龙哥的肩,双腿无处安放只好岔开跨坐的姿势。

 

偏偏白宇柔韧得很,甚至能鸭子坐。这会儿他的臀部简直和他龙哥贴得严丝合缝,浑然一体。

 


26

朱一龙抿着唇看白宇。那人因为刚才的打闹胸口起伏得厉害,笑得像只枕着鱼干睡觉的猫。

 

“龙哥我赢了!乖乖把手机给我!”小孩的胜负欲。

 

虽然白宇是纸片人,但是肚子被压迫的感觉并不好。朱一龙不自觉地挺了挺腰,成功收获了一个后知后觉的熟透的芒果。

 

白宇飞快地挪走了。

 

“你哪里赢了?手机还在我这。”成熟男人的胜负欲。

 


27

白宇踩着拖鞋去刷牙。今天他经纪人不在,所以他并没有可以吃的饭。

 

白宇心里还惦念着手机。

 

吐完泡泡漱完口,他声音清清亮亮:“龙哥,我要手机,点外卖。”

 

朱一龙立刻:“我帮你点。”

 

“可是你就只会点火锅啊!”

 

“那我们就吃火锅...!”

 


28

两口锅飘着热气,一口红的,一口白的。

 

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所以这是白宇第三次试图偷取朱一龙锅里的涮羊肉。

 

意料之中,筷子又被挡开了。

 

“你吃辣不是会打嗝吗?怎么吃。”

 

“我就吃一筷子的!没事儿!”

 

然后白宇把筷子横过来,像晾衣架,一捞,上面挂得满满当当。

 

“...白宇!”

 


29

朱一龙还是心软了,因为他总感觉白宇眼睛微微泛红,好像要哭的样子。

 

说不慌那是假的,毕竟当初镇魂杀青的时候白宇都先来安慰他,没想到现在脆弱如斯。

 

不过因为火锅哭,可以理解。朱一龙想。

 

他拿了个一次性纸杯,舀了勺清汤进去。夹起白宇心心念念的红油涮羊肉洗了洗。

 

“乖,张嘴。”

 


30

白宇不等朱一龙的筷子伸到嘴边,自己侧过身子叼走了羊肉卷。

 

一边嚼一边含含糊糊:“...还是我龙哥好!”

 

朱一龙看他心情愉快的样子,想来刚刚的将哭未哭也是演员的基本素养。

 

“你以后不许装哭,听到没。”

 

白宇正在夹宽粉,滑溜溜,听了这话吓得手一抖,宽粉落叶归玫瑰花根,这下真烫得他眼眶红红。

 

“我没...哇!嘶...烫烫烫烫......”

 


31

“呼,呼。”白宇抱着脚吹气。猫猫翘脚.jpg

 

“没事吧,有没有烫伤?”

 

“没事!皮糙肉厚的。”

 

朱一龙凑近了看,有一块微微泛红,幸亏不像要起泡的样子。于是他放心地捏了捏白宇的侧腰。

 

“哪里有肉?捏一捏都是皮。盒盒盒盒盒!”

 

白宇:?

 

“没说错啊,你就是皮。”

 

白宇white变成了白宇what。

 


32

等两个人顺顺利利地吃完收拾完,白宇往床头一靠,下意识地摸手机,摸了个空。

 

“龙哥我要刷微博!”

 

“不给。医生让你少看。”朱一龙把两部手机叠在一起,抬眼看他。

 

白宇受到暴击,心跳得飞快。他以为自己和朱一龙日夜相处了三个月已经习惯了,但是当那双眼睛的主人只注视着他一个人,那种冲击真的太大了。

 

好吧,他就是这么吃他龙哥的颜。

 


33

朱一龙看着白宇的眼睛。

 

不是错觉,又是红红的。

 

生活不易,居居叹气.gif

 

“想看什么?我给你念。”

 

白宇愣住了。这是什么宠溺语气?这个情节怎么似曾相识?沈巍上身吗?

 

“不,不用了龙哥...”

 

朱一龙拉着他的手解了锁:“微博......这个手机上是小号对吧?”

 


34

“嗯......”朱一龙搜索白宇。

“期待白宇新角色。”

“嗨!”白宇点头。

 

“白宇哥哥生图一百二十分。”

“那必须的!”白宇拍大腿。

 

“哥哥看看男粉吧,离女粉远一点。”

“嗯...哼哈哈哈哈!”白宇仰天大笑。

 

“宝贝发自拍。”

“嗯......”白宇眨眨眼。

 

“猫猫洗脸,小白是猫实锤了。”

“......”白宇猫猫洗脸。

 

“喜欢老白。”

“......?”

 


35

朱一龙偷偷观察白宇。

 

白宇愣了一下,又哈哈哈地笑,说现在的粉丝怎么都这个样子。

 

朱一龙于是也笑。他低下眼,有一下没一下地下滑页面。

 

大虎心里苦苦的。

 


36

白宇知道他的粉丝并不叫他老白。

 


37

朱一龙接到个电话,得临时参加个拍摄,晚饭还没吃就走了。

 

白宇收拾了房间,往床上一躺。

 

他重新掌握了手机的使用权,心里默念着“就看一小会”,点开了朱一龙的对话框。

 

发现那人已经发了好几条。

 

“老白,知道你在看”

 

“我等会上飞机,不能回话”

 

“好好吃饭”

 

“听医生的话,少看手机”

 

“早点休息”

 

白宇盯着看了好久,手机屏幕自动黑了,于是他看到自己在傻笑。

 

他摁亮屏幕,发了句龙哥你也是。过一会儿,又加了句“谢谢龙哥今天陪我玩”。

 

他自己不知道,他笑得有多温柔。

 


38

白宇还是不想吃饭,直接走进浴室。洗完澡,做了所有男性洗完澡都会做的事:在镜子前凹造型。

 

突然发现自己眼睛红红的。

 

不是眼眶红,是瞳色红,感觉原本的黑有点褪色了。

 

白宇直接call了同城的学眼科的发小,卖了人情让人家上门服务。

 


39

发小是个喜欢看网文的,人却意外地非常靠谱,甚至是个眼科专家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不近视?”白宇一边被检查一边问。

 

“因为我一旦没事就做眼保健操。”发小说。

 

“给你闲的。”白宇回。

 

白宇指着眼睛:“我感觉我眼珠子红了。”

 

发小:“你也红了。”

 

白宇:“我正经的。”

 


40

“确实不正常,”发小皱着眉,“我没有看到过这种症状。”

 

“视力下降得太快了,没有受过伤瞳色却变红了。”

 

“你要成仙了?”

 

白宇:“?求你少看点修仙文。”

 

发小耸了耸肩:“硬要说的话,的确有一种病症会有你这样的呈现。”

 

“不过只存在于都市传说里。”

 


41

发小走了,留给他一个1M大小的文件夹,名字叫《宝石失明症文集》。得,加起来比镇魂还长。

 

白宇花了五分钟接受了自己得了无法解释的病症的事实,然后在心里和他龙哥道歉。他不仅要看手机,还得大看特看。

 

白宇熬的双眼红红,哦,这会是真的红了,才看完这个文包,因为太好看了。他都流泪了,为主角们的爱情。

 


42

凌晨两点白宇合上了手机,开始提炼重点。

 

总之,有爱的人了,才会得宝石失明症。症状先是视力下降,然后瞳色会逐渐变成爱人的代表色,速度随着爱意变化。迟迟得不到医治,眼睛会变成宝石,人也会完全失去视力,这个周期从一周到半年不等。

 

宝石失明症,治愈方法是...那个人的吻。

 

白宇觉得他好像快瞎了,因为他根本不知道他有爱的人。而且这个症状好猎奇,治疗方法也太不科学了。写在小说里很赚眼泪,现实里要去哪找呢?

 

......失明了,就不能演戏了吧?

 

夜深了,他思绪沉沉地睡去了。

 


43

白宇梦见了热干面,还闻到了香味。

 

他馋的不行,只好醒了。一看,朱一龙正坐在桌边吃得高兴。

 

“啊?龙哥?”跑过去从背后捏他脸。

 

朱一龙抽了张纸正准备擦嘴,还被白宇一阵干扰。他语气有点无奈:“小白,别闹。”

 

“你...你还没穿衣服。”

 


44

白宇大清早就熟透了。

 

他慢吞吞地洗漱完,眼神飘忽,装作不经意地寻找他的早饭。

 

在桌子的一角上发现几个盒子,看起来不像是面的样子。

 

“哥哥,这是我的早饭么?”

 

“不是,这是给芒果的。”

 

“你承认你是芒果才能吃。”

 


45

白宇打开包装精致的餐盒。

 

桂花糯米藕,猪肝枸杞粥。

 

还有盒儿童牛奶。

 

白宇:?摸不着头脑.jpg

 

朱一龙:“都是明目的。”

 


46

白宇真香现场了。他哥太会挑吃食了,就,特别好吃,奶也特别好喝。

 

他龙哥真的很关心他。

 

白宇心里甜甜的,他又叼起一片甜甜的藕,突然发觉不对劲。

 

朱一龙怎么回来了,又是怎么在他房间里的。

 


47

“就...飞回来呗,然后去要了备用房卡。到得太早了,敲门会吵醒你的。”朱一龙搓裤子。

 

“这还能要得到?”白宇澜以置信。

 

“老板和我挺熟的,而且我说这是你的房间他就给我了。”

 

“还让我加油。”

 


48

吃饱喝足,白宇和朱一龙挤在床的同一个角落,并排坐。电视开着,没有人看。

 

白宇自行放弃了手机的使用权,把他龙哥当成步步高,哪里不会点哪里。

 

“龙哥快搜搜你自己。”

“?你走开。”

“嗯?可是我平常也搜你呀,快读出来。”白宇憋笑。

 


49

“朱老师假期愉快。”

“哇他们这就知道了?”白宇佩服。

 

“朱一龙的...睫毛,可以单独出道。”

“......”白宇没声音,朱一龙一看,正在仰天无声大笑。

 

“咳!因为居老师看镇魂结果爱上白宇。”

“确实......”白宇作严肃状。

 

“朱......”朱一龙说了一个字,对着手机沉默了。

 

有意思!

 

白宇突然伸手夺回手机,一个翻身到了床那头,还缩起身子防止朱一龙抢回去。他声情并茂地念屏幕上的话。

 

“朱一龙白宇...锁了,钥匙吃了。”

 


50

“嗯...哈哈哈龙哥你不要在意,就,粉丝,开玩笑的。”

 

“啊?可是他们没说错啊。”朱一龙疑惑。

 

白宇瞬间心跳得飞快。

 

“我以前就在锁上刻了咱俩的名字。喏,长这样。”朱一龙翻手机相册。

 

白宇:?

 

“刻了未来可期。”

 

“不过好像被粉丝敲掉了,有点遗憾。”

 


51

“没事,锁没了我龙哥照样未来可期!”白宇拍拍朱一龙的肩。

 

“是我们。”朱一龙转头看他。

 

“我们未来可期。”

 


52

朱一龙一夜奔波,飞机上睡得断断续续,实在很困了,这会儿在白宇的床上躺着。

 

白宇给助理发微信,让人送一副黑色的美瞳来,顺便带副扑克牌。

 

他视力暂时还比较稳定,可是眼睛红得是是越来越厉害。酒店的灯光显得他白,配着这眼睛,更增添几分妖气。

 

真帅!白宇忍不住自拍一张。

 


53

白宇不敢躺床上,怕吵醒朱一龙,于是盘腿坐在地上,背靠着床。

 

他对着照片想,这就是他爱人的代表色。

 

白宇小时候学过书法。因为隔壁国画班有个可爱小妹,所以他半节课都蹲在别人的教室里,一年下来,颜料认识了个七七八八。

 

这是朱砂的颜色。白宇调动他的文学积累,发现这个词往往和美人有关。

 

不愧是他!连还没认识的爱人都是古典美人!

 


54

白宇在心里描摹了会儿他爱人的形象,发现都没他龙哥好看。有点挫败。

 

突然感觉脖子一痒,接着朱一龙慵懒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荡开:“嗯...你在看什么?”

 

白宇本能地狂按home键,把手机倒扣在地上。他捂着耳朵控诉朱一龙:“龙哥你干嘛!吓死我了!”

 

“...你在干坏事?”朱一龙挑眉。

 

 “我没有...”白宇立刻辩解。

 

可惜指缝间通红的耳廓降低了这句话的说服力。

 


55

“没事的老白,工作忙,可以理解。”空调打得有点低,朱一龙调高了两度。

 

“就,小心着凉。”

 

白宇目瞪口呆。

 

朱一龙紧了紧被子,又把眼闭上了。

 

于是白宇想要反驳的话都憋在肚子里了。

 

他没看到被子底下那人勾起的嘴角。

 


56

朱一龙欺负白宇得手,睡眠质量直线上升。

 

他做了个关于白宇的梦。梦里白宇的眼睛红红的,还长出了兔子耳朵。

 

他捋了好几把,从耳朵根到耳朵尖,缓慢地抚过。然后用一点力欺负耳朵内侧的皮肤,那人就颤抖着求饶,敏感得不行。

 

特别可爱,想咬一口。

 


57

两个小时过去了,白宇偷偷出门和助理接头了,偷偷把美瞳戴上了,还偷偷把午餐点好了。

 

然后撑着头坐在地上,想他的眼睛,他的未来。

 

还有他前天晚上的假期规划,没有开始实行恐怕就要结束了,好不甘心。

 

他对着锦鲤图片许了个愿,希望爱人马上来他身边。许完又嘲笑自己的迷信,低低地叹了口气。

 


58

白宇抬头的时候,发现朱一龙睡得好香,眉眼温柔,大概做了个好梦。

 

对哦!白宇想,我要趁还能看的时候多看龙哥几眼。没错,让我凑近一些。哎呀,我龙哥真好看,头发丝也好看,睫毛有这么长,眼睛有这么大。

 

眼睛...大。

 

白宇欲哭无泪,为什么他干坏事总能被发现?

 


59

朱一龙做了好梦,有点饿,生理意义上。

 

醒来第一眼就是白宇半跪着,撑起身子深情地看他。

 

现实和梦境无限重合,除了兔子耳朵,和红色眼睛。

 

“老白,”朱一龙眉眼弯弯,“如果你眼睛是红色的......你就特别像一只兔子了。”

 

“那样的话,你就改名叫白兔吧。”朱一龙补充。

 


59

白宇在窘迫和惊吓间来回跳跃,朱一龙的话听一半忘一半,还以为他龙哥已经发现他眼睛的问题了。

 

后知后觉才想起吐槽。

 

“啊?龙哥你白白嫩嫩的才像兔子吧?我必然是大灰狼。”

 

“...你要吃我?”朱一龙问。

 

“......”白宇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红了耳朵。

 

“对!就要吃你!”气势不能输!白宇伤敌一千自损八百,说完就默默去窗边看风景了。

 


60

朱一龙心情很好。

 

所以当麻辣香锅送上门时特别高兴。

 

但是发现只有麻辣香锅的时候他生气了。

 

“你吃什么?不许你吃。”

 

“啊?你说什么呢龙哥,这是我买的,一起吃啊。”说罢还冲着人wink一下,十成十的得意样。

 


61

白宇吃完就开始打嗝了。

 

小孩不信邪,掏出一瓶可乐就开始吨吨吨。

 

朱一龙气得咬后槽牙。

 

“你不怕胃疼?”

 

“这是常温的呀。嗝!”白宇指着瓶子上的图:“哈哈哈哈龙哥,嗝,什么门最坚固?”

 

“...柜门。”朱一龙面色沉稳。

 


62

晚上七点半,闲到冒泡的白宇掏出了助理捎来的扑克牌。

 

“咦,老白,你竟然随身带牌。”

 

“嗯,这个嘛...”白宇急中生智:“我翻抽屉发现的!”

 

朱一龙闻言拉开抽屉:“是这个抽屉吗?”

 

白宇看见了一个盒子,一管膏体。

 


63

“......龙哥你会玩什么?”白宇晃了晃手里的牌转移注意力。

 

朱一龙哪能不知道他这点小聪明,面上却顺着人的话往下走:“比大小?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。”

 

危险!太危险了!白宇潜意识疯狂报警。

 

但是看看他龙哥眨眨眼,再舔舔唇,一副期待的样子,他拒绝的话怎么都说不出口了。

 


64

“我大。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
 

“真心话!”白宇凭着多年游戏经验脱口而出。

 

朱一龙沉吟片刻。

 

“嗯...有没有梦见过我?”

 

低沉缱绻,好像在说情话。

 

“...梦见过。”白宇特别诚实。

 

朱一龙半天没等到下文。

 

“...内容是另外的问题!”白宇笑得狡黠。

 


65

“我大。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
 

朱一龙看着白宇小猫洗脸,似乎不敢相信自己能连输两把。

 

“那就只能...大冒险呗。”

 

选大冒险,说明白宇不想让自己知道他的梦。

 

朱一龙意识到这一点,感觉游戏都不是那么有意思了。于是说出口的要求带了几分强硬。

 

“表演一下,五秒脱衣。”

 

说完,突然觉得游戏又有意思了。

 


66

玩了一小时,白宇还是没能把朱一龙扒光,自己倒是裹着被子坐在了朱一龙腿上。

 

“不玩了龙哥,我认输,真的,太惨了。”说着就抬起屁股准备离开。

 

又被朱一龙掐着腰拉回来,坐得板板正正轮廓分明。

 

“再玩一次。”

 


67

“你大。我选真心话。”

 

白宇心里一千万个坑人话题熊熊燃烧,抬眼看到朱一龙天生地长的睫毛后又缩成小小一团火星子。

 

“嗯...龙哥有没有喜欢的人啊。”

 

本来只是个常规问题,他的心跳却陡然加快。自己在期待什么?第一手八卦吗?他是龙哥ss实锤了?

 

“有啊。”朱一龙坦坦荡荡。

 

“谁......”白宇问了半个字就捂住嘴。“没事哈哈哈!龙哥你不用告诉我的......我就,就随便问问,不要在意。”

 

朱一龙舔了舔后槽牙。白宇有分寸感是很好,但是对象是他就很不好。

 

“喜欢...白兔。”

 


68

白宇的心情像过山车。

 

唉,听起来就是个可爱妹妹的名字,和自己还是本家。

 

不愧是龙哥!

 

不愧......

 

他突然有点想哭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 


69

朱一龙先去洗澡了。

 

白宇咬着下唇干燥的表皮,他有点焦虑,没两下就见了血。他发现自己好像忽视了一个重点。

 

现在他很想看看自己的眼睛。

 

而后,一只带着水汽的手揉乱了他的头发。

 

“你发什么呆呢?去洗澡。”

 

生活苦痛,而朱一龙是他的麻药。

 


70

白宇锁上浴室门,摘了美瞳。

 

瞳色...已经完全变成红色了。他双手撑着洗手台,身体因为过度的情绪微微颤抖。

 

这是随爱意而加剧的病症,而他身边只有朱一龙。

 

朱红。

 


71

他不记得是怎么洗完澡的,不过走去床边的时候把灯全关上了。

 

房间漆黑一片,这样一来,红色的眼睛和奔腾的爱意都能隐匿在黑暗里。

 

“小白?”

 

白宇摸索着,轻手轻脚地上了床,把枕头竖起来当靠垫。他正在提前适应失明生活。

 

“没事,哥哥你昨天不是没睡好么,今天早点睡。我再坐一会儿。”

 


72

“不行。我刚刚没有听到你吹头发,这么睡会着凉。”

 

“不,我不要吹头发。”白宇害怕被提溜到浴室以至于暴露秘密,连连拒绝。

 

“那我帮你擦。”

 

说着,朱一龙连人带枕头一起拉过来,让白宇背对着他。

 


73

软软的布料搭上自己的头发,轻轻吸去水分。朱一龙用手指作梳,一缕一缕地分开湿漉漉的发丝。

 

他龙哥的指甲短,指尖贴着头皮活动,平白无故地生出几分肌肤相亲的触电感。

 

黑暗还放大了感知,这对刚刚确定了自己心意的白宇来说实在太超过了。

 

他心里的爱意疯狂膨胀。他觉得,自己明早起来就再也看不见朱一龙了。

 

“龙哥,不要了。”

 


74

朱一龙手上的动作停住了。

 

“弄痛你了?”

 

他责怪自己没有再收敛一些,中断了这难得的温柔时间。

 

“龙哥,其实我......”

 

“快要失明了。”

 

白宇轻轻捂住了自己的眼。

 


75

“龙哥,你相信吗?”

 

“有一种病,因为你爱一个人,它就要夺走你的视力。”

 

“无论你找不找得到这个人,无论这个人爱不爱你,它都需求一个亲吻,去治病。一点...一点都不讲道理。”

 

“我...我真的...”

 

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......”

 


76

白宇哽咽了。

 

朱一龙顺着他突起的脊背骨一路摸下去,动作有安慰的意味,也令白宇心颤。

 

“我相信。”

 

朱一龙摁亮了壁灯。白宇紧紧闭上了眼。

 

“白宇,睁眼。”

 

“你看着我的眼睛。”

 

“里面...有宇宙。”

 


77

大虎吃兔子了。

 

没有车呜呜呜我不会开啊。

算了还是开一点点吧。

 


78

白宇的手腕被扣住摁在腰窝处,成了个反剪双手的姿势。他无处受力,只好乖乖把屁股往身后送,以求平衡。

 

生理性的泪水和来不及吞咽的口水把枕头弄湿了一片。

 

“...哥哥,我,不...呜......”求饶被撞散了,又闷在了枕头里。脑袋昏昏沉沉的,这个姿势让他有些缺氧。

 

朱一龙抽了浴袍的腰带捆住白宇的手腕,解放了自己的双手。

 

他一手扣住白宇的腰,一手插入白宇黑亮的发丝中间,温柔地顺了顺毛。他如愿以偿,撸到了他的小白兔。

 

“小白。”朱一龙的声音带着动情的喑哑。

 

“我才是大灰狼。”

 


79

宇宙的浪漫是红色的。他们在星辰璀璨中交换了许许多多的吻。

 


80

白宇的眼睛好得比他的腰快。

 

某朱姓男子: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 


81

白宇有一次偷偷地问朱一龙:“龙哥,你当时,真的也得了宝石失明症嘛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

 

“有多久?”

 

“好像...两个月?一直是那样,眼睛里有星星。不注意的话看不到。”

 

“啊?那为什么不会恶化,我得了几天都感觉要瞎了。”

 

“因为我一直没有变过。”

 

“就...不能更爱你了。”

 

白宇小猫洗脸。而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抬头看他龙哥。

 

朱一龙对着他笑。

 


82

是啊,他们是相爱的。

 

 

 

END

第一次写这么长哈哈哈,我感觉自己的肝大大的不好了。

我的tag打的对吗?我不怎么会用lofter。


友:你在写什么?

我:我感觉我在写一个好大的乐色。

 

写完才发现有一个隐藏大糖。

提问:大虎为什么来找白菜?

 

感谢阅读!


评论(22)

热度(5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