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路

每况愈下

【朱白】今天朱一龙卧底失败了吗(一发完)

※商业卧底朱x小职员白

※甜饼而已,不要上升

※磕糖上头了,不会写文了

 

1

白宇是个普通小职员,兼任他们公司销售部门的门面担当。

 

但其实他当初面试的是人事部门。

当时,猛男面试官刚问完他的名字,就用一种特别的眼神看着他。

白宇紧张死了,他要是再没有工作就要回去继承家业衣食无忧了。

 

“明天来工作。”

 

 

2

白宇在快乐里陶醉了一晚,觉得自己马上就能实践理论知识赚他的小钱钱了。结果第二天打卡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进了销售部。

白宇感觉前途灰暗。

 

两个月后,他工作成绩喜人。

 

 

3

白宇觉得自己特有工作天赋,天天傻乐。

直到有一天,猛男面试官在酒席上打着酒嗝念念叨叨:“你们说...白宇...长得,嗝,可不可爱?...”

 

在一桌男男女女的表态中他终于明白了,原来是他的脸工作成绩喜人。

 

 

4

销售部来了个新同事,叫朱一龙。

 

白宇八百米外看了一眼就觉得自己门面担当的位置不保。这五官,是什么明星来体验生活吗?

 

等那人走近了再看,朱一龙抿着唇观察自己的工作证,不太高兴的样子。

 

白宇在心里仰天大笑。长得再好看也没有用,还是要被坑的。

 

 

5

唉。白宇摸着自己略显邋遢的玫瑰花刺叹气。

朱一龙睫毛好长,比我长。

朱一龙皮肤好白,比我白。

朱一龙眼睛好大,比我大。

朱一龙正在看我,......

 

靠靠!白宇光速转头敲他的键盘,啪嗒啪嗒啪嗒。

突然又觉得这样不行。他已经在容貌上输了,那么气势上一定要赢!

于是他大大方方地瞪了回去。

朱一龙对他报以商业微笑。

 

白宇心里顿时春风拂过,一片欢腾景象,和他面上的冷酷形成巨大反差。

 

他笑起来真好看鸭!

 

 

6

但是冷酷是白宇自己想象出来的。

 

在朱一龙看来,那人就像偷鱼被抓包的猫,爪子在键盘上一阵拍打。

过会儿还冲他瞪瞪眼睛,一副“你能咋地”的样子。

 

这什么人啊,朱一龙想。真幼稚,他到底几岁?

 

 

7

朱一龙并不高兴。

他是个商业卧底。他可是专门奔着别人公司的商业机密去的,什么场面没见过?

 

......二话不说直接把他塞进别的部门的还真没见过。

 

也是他失算了,当时应该果断使用美人计的。假履历递到女高管面前,他再眨眨眼,舔舔唇。

也许两个星期就能收工。

 

然而现在,作战要无限期拉长了。

 

 

8

白宇惊呆呆。

 

他发现朱一龙是个工作狂。

在他们这个懒懒散散靠脸吃饭的销售部,朱一龙简直是出淤泥而不染,让人特别有带坏他的欲望。

 

白宇想着想着就这么做了。

 

 

9

朱一龙只想快点升官完成任务。

但是一位叫白宇的同事一直在搞他。

 

“龙哥,你要不要吃吃这个。”白宇的手臂跨越了过道,芒果干递到了朱一龙面前。

“......谢谢。”朱一龙叼在嘴里。

 

“龙哥,咖啡,我帮你也接了一杯。”

“......嗯,谢谢,放在这就可以了。”朱一龙礼仪周全。

“要多甜?”白宇颠了颠糖盒子。

 

 

10

临近中午,白宇趴在桌上,偶尔操作电脑。

他终于累了。朱一龙叹了口气。

 

“龙哥,要不要一起吃午饭?”白宇懒洋洋地发出邀请。

朱一龙转头,目光对上那人的眼睛,沉默了几秒。

他应付过很多热情的人,他们无一例外地带着目的。但是白宇不一样,他眼睛里的真心和期待太多了,多到让人不忍心拒绝。

 

“......可以。”

 

 

11

朱一龙吃相神仙。有条不紊,温文尔雅,酱汁不沾嘴。

白宇不知道为什么,反正他看着朱一龙吃饭就很美滋滋。他有种发掘宝藏般的欣喜。

隔了两桌的女同事们也美滋滋。今天竟然能看到两个帅哥同桌吃饭,她们小声地讨论。

 

白宇突然又不美了。他戳了戳餐盘里的南瓜。

 

不喜欢南瓜,也不太喜欢你们评论他。

 

 

12

工作结束,朱一龙回到家里。屏幕上白宇的资料短短,除了矿里有家就是一个普通人。

普通地上学,普通地毕业,普通地找工作。

 

我竟然浪费时间在这种资料上。朱一龙叹气。

突然翻到一张白宇开会打瞌睡的照片。

 

...他不普通地可爱。

 

朱一龙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 

 

13

白宇闹腾了好一阵,两个人也算闹熟了。

朱一龙渐渐习惯了有这么个烦人精在他身边转来转去,“老白”叫得是越来越顺口,偶尔还和他斗斗嘴。

 

朱一龙觉得自己不能深入解析这个事情。

 

不过白宇这两天突然工作得很认真。

朱一龙有点不习惯。他在每个工作的间隙转头看白宇,那人却一次都没有发现,握着鼠标捏着资料聚精会神。

 

 

14

朱一龙有点疑惑,而他是个不懂就问的人。

 

“老白同志,最近很卖力啊。”朱一龙夹起白宇盘子里的辣子鸡。

“确实确实。”白宇的脸上写满了小骄傲,却没再往下说。

 

“那...为什么啊?”朱一龙把鸡块送进嘴里。

白宇盯着朱一龙吞咽时滚动的喉结,眨了眨眼。

 

“老白?”朱一龙晃晃筷子。

“当然是要...要赚更多的钱啦。”白宇笑得眉眼弯弯,过会儿又佯装生气:“龙哥你偷吃我鸡。”

 

朱一龙夹了块排骨放到白宇碗里,说是抵债。

然后就垂下眼,安安静静地吃饭。

他在转移话题,朱一龙想。他在骗我。

 

 

15

白宇可喜欢他龙哥了,人美心善又温柔。

他想,龙哥要是个女孩子我早就娶回家了。

至于自己为什么突然爆肝工作?

因为按朱一龙那个架势,怕不是飞速升官发财,调到楼上当领导了。

 

他想和朱一龙一直待在一起。

 

...这种话怎么说得出口。

 

 

16

朱一龙升职那天,白宇拉着他去喝酒,说是要庆祝。

他本来要拒绝的,可是那人竟然少有地表现出了一点压迫感。动作带着决绝,态度有些强硬。

 

朱一龙抿着唇被带进了酒吧。

白宇把他摁在角落里坐下,自己去吧台那拎了好几瓶。

 

“龙哥,喝。”白宇没等朱一龙说话,利索地把瓶盖全起了。

 

 

17

白宇喝酒的样子不像庆祝,倒像泄愤。

咕咚咕咚,半瓶没了。

喝完还握着酒瓶呼了口气,十成十的借酒浇愁模样。

 

朱一龙伸手去抓白宇的酒瓶,刚要用力,那人竟然乖乖放手了。

于是朱一龙瞪了他一眼,心想,他总算乖了一点。

 

下一秒白宇就抓起另一瓶,语气仿佛在哄小孩:“给你给你,龙哥你不要那么小气嘛。”

说完又是两大口。

 

 

18

“龙哥...”白宇倚着他龙哥,醉醺醺。

“我在呢。”朱一龙安抚醉鬼。

“...地上有好多小金币。”白宇弯腰。

 

朱一龙实在没法和白宇交流,拎着醉猫去打车。

他报了白宇资料上的地址。

 

 

19

“回...家!”

看到熟悉的门牌,白宇突然来劲了,不用靠着朱一龙了,甚至还掏出钥匙开了门。

他边走边脱,倒在沙发上的时候已经只剩裤衩。

朱一龙叹了口气。

 

热水在烧,朱一龙坐在沙发边缘。

白宇好像感觉到什么,脚踢了踢,于是他龙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 

“...白宇!”

 

 

20

“嘿嘿......”醉猫在傻笑。

朱一龙的脾气还没生出来就不见了。

 

“你洗澡吗?”

白宇摇头。

 

“你喝水吗?”

白宇摇头。

 

“那你去床上睡。”朱一龙把人扶起来。

白宇使劲摇头。

 

“...那我回去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朱一龙抽离手臂。

朱一龙抽不动。

白宇抱着他的手臂不放。

 

 

21

白宇的声音闷闷的。

“走了...就看不到了。”

 

这个有胡子的男人在和他撒娇。

朱一龙心里噼里啪啦地开爆米花。

白宇怎么会这么甜?

 

“好了,我是回家,又不是辞职。”

末了,又觉得应该哄哄这位喝醉的小孩。

“乖。”

 

 

22

没想到这句话起了相反的作用。白宇手臂也不抱了,一个转身,把脸对着沙发角自闭去了。

 

朱一龙戳戳白宇的腰。没反应。

捏捏白宇的后颈肉。没反应。

拍拍白宇的屁股蛋。

“...不要动我!”语气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“以后...见不到我了。”

朱一龙眨了眨眼。是白宇要辞职?

 

“你在楼上...”

“我在楼下...”

 

 

23

朱一龙眉眼弯弯。

然后白宇就被打横抱起了。80kg的臂力,65kg的体重,无力反抗的人生。

...轻轻地放到床上。轻轻地盖上毯子。

 

躺得舒舒服服,睡得香香甜甜。

 

 

24

临近中午,白宇同志起床成功。宿醉的后果还是体现在他身上了,头痛,胃痛。

 

他捂着肚子走下床,突然发现自己全身就穿了一条裤衩。

昨天上车以后...就断片了。

是龙哥送我回来的?...帮我脱衣服的?

看看时间,十点半。靠,饭碗丢了。

白宇用了五分钟时间洗漱,叼着包饼干就狂奔出门。

 

关上的门掀起小小一阵风,一张字条飘到了地上。

“明天帮你请假。”

 

 

25

“哇!宇哥,够敬业。”

白宇坐在自个桌前。这个点大家都刚刚吃完饭,办公室的人正陆续从食堂返回。

但是这已经是第三个夸他敬业的人了。白宇疑惑至极。

他转头看看朱一龙的办公桌,人不在,物品摆放好像没什么变化。

...过两天就要搬走了吧。白宇垂头丧气。

 

 

26

朱一龙昨晚被催单了,就在离开白宇家之后。

 

他的卧底任务拖得有些久。上头听说了他升职的消息,催他赶紧利用职务之便,搞到什么算什么,然后辞职接下一单。

这样的话朱一龙只用承担一部分违约金,节省出来的时间说不定还能把钱赚回来。

 

这本来也是他经常使用的手段,可是他这么一个业内好口碑的商业卧底,这一次却犹豫了。

 

“给我半个月,到时一定回复。”

 

 

27

朱一龙发现,接下来的几天里,白宇格外的乖。问他也不回答,净扯点有的没的。

不闹腾,很不正常。

 

朱一龙思来想去,觉得只有一个解释。白宇应该是醒来看到自己光溜溜的,不好意思了,害羞了。

所以突然对他这么封闭。

越想越有道理。

 

 

28

午饭。

“老白,我们都是男的。”朱一龙戳自己盘子里的丸子。

白宇警觉。这仿佛直男拒绝gay的开场白是要做什么?

 

“...所以看光了也没事。”朱一龙把丸子凑到白宇嘴边。

白宇吓死了。看光了?他酒后裸奔了?

脑袋里乱七八糟,他下意识地张嘴叼走丸子。

 

“...何况还有内裤。”朱一龙看着那人微微鼓起的脸颊,心情很好。

白宇说不出话了。

他无奈地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29

午休时间,朱一龙拉过椅子,于是小小的工位挤着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。

“龙哥你不热吗?”白宇的腿无处安放,只好搭在朱一龙的腿上。

“有一点。”朱一龙看着白宇电脑屏幕中正在谈的项目。

 

现在他是白宇的顶头上司,白宇会把这些文件毫无防备地发给他审核。

它们会和自己接手以来所有的资料打包在一块,发给上头,兜兜转转,落到对家公司手里。

朱一龙的唇抿成了一条线。

 

 

30

白宇珍惜朱一龙还在自己办公室的每一天。他尽量表现良好,这样等朱一龙搬去上面了还能想起他的好。

 

一周过去了,朱一龙还是没走。

半个月过去了。朱一龙终于有理东西的趋势了。

 

 

31

“龙哥你要搬东西啦?...我帮你。”

白宇没发现自己的语气有多沮丧。

朱一龙总不能说自己卧底时间到了要走人了,遂含糊地嗯了一声。

 

“龙哥我...”白宇看着朱一龙把工作资料垒在一起,有一些话呼之欲出。

“嗯?”朱一龙虽然心里有鬼,但是面上纯良。他看向白宇的眼睛。

漂亮,深邃。

但是起了雾气。

 

“...我会想你的。”

 

“...经常想你。你别把我忘了啊。”

 

 

32

朱一龙又坐下了。

他不准备理东西,也不想卧什么底了。

 

白宇:啊?龙哥你怎么不理了?

朱一龙:刚刚有点乱,现在整齐了。

白宇:???

 

朱一龙觉得,如果他真的不能辜负一个人,那个人就是白宇。

 

 

33

朱一龙的解约金差点要了他的命。

随身的手链都被抵押掉,他才从卧底团队脱身。

现在他当真是一个销售部门的小经理了。没房,没车,有没有爱情还不确定。

 

“龙哥,你为什么没有搬走?”

“我和老板申请过了。”

 

“...那为什么不搬走?”白宇犹豫了一会,还是问出口了。他有点小期待。

“因为你喝醉那天哭着求我了。”

 

 

34

白宇垂头丧气了五分钟。这也...太丢人了。他龙哥心里肯定笑死了。

 

“骗你的。”朱一龙捏了捏白宇的脸。

 

白宇拍桌而起,把午睡的同事吓得一哆嗦。他又作抱歉状缓缓坐下。

朱一龙笑得温柔,美貌杀人。他压低了声音。

 

“因为...想陪着你。”

 

 

35

白宇直到下班回家的路上还在脸红心跳,脑袋里有很多想法在滚来滚去。

 

龙哥不会喜欢我吧。

...反正我挺喜欢他的。

真的在一起会怎样...?

醉酒,醉酒,我醉酒那天发生了什么?

龙哥送我回家了。

...回家?

他怎么知道我家地址呢?

 

白宇原本变成浆糊的脑子都要清醒了。他清楚自己酒后并没有透露自己的隐私的举动,上车之后又马上睡死了。

 

 

36

“龙哥,你调查过我。”白宇按下发送键。

那边显示正在输入,一会又停了,反反复复了一分钟。

“嗯。”

朱一龙承认了。

白宇心乱如麻,输入的光标一闪一闪。

过会儿手机就显示为通话界面了。他手忙脚乱地按下接听。

 

“小白。”

“嗯...龙哥。”

“我现在在宾馆。”

“...啊?”

 

 

37

白宇有点懵。这是什么?

开,开房邀请吗?用他的资料威胁他就范的那种......

...还挺带感。白宇胡思乱想。

 

“其实,我前几天还是一个商业卧底。”

......

 

白宇听哭了,为朱一龙天文数字的解约金。

朱一龙没说自己真正的解约原因,只说是突然良心发现。

 

 

38

两天后,他们同居了。白宇邀请的。

朱一龙屡屡提出要交房租,都被拒绝了。

 

“你这样好像在包养我。”朱一龙捞麻辣牛肉。

“我就是在包养你啊,卧底大大。”白宇企图捞辣锅里的肥羊卷。“所以你得听我的!龙哥我要吃这个。”

“不许。”两双筷子噼里啪啦地打架。朱一龙赢。

 

 

39

“唉,好惨呀,我真是世界上最惨的金主了。”吃饱喝足,白宇翘着脚窝在沙发角落里,摸着肚皮可怜兮兮。

朱一龙收拾完,贴着白宇坐下。

“哪有,我看你是包养了一个保姆。”

“保姆都是这么好看的吗?那我得多包几个,养眼。”

 

“......”朱一龙舔了舔后槽牙,用了点力挠白宇的脚心。

“哎!别...龙哥别挠...我不包了...”

“我错了哈哈哈你不是保姆...”

“别...你是我情人!”

 

 

40

气氛有点尴尬,因为两个人都沉默了。

白宇也算是借机吐露心声了。这会儿他红着脸还要装硬气,直视着朱一龙观察他的反应。

接着就看见朱一龙离他越来越近,一直凑到他的耳边。声音低沉又撩人。

 

“那我们做点...情人该做的事吧。”

 

 

41

小职员的吻技比小经理好,小经理气得把小职员翻了个面,于是小职员坐了个轮廓分明。

 

“这...不行的...龙哥。”

白宇放软了声音求饶。

但是他忘记了,男人不能说不行。

 

小职员昏昏沉沉的脑袋并想不明白他家怎么会有油油和tt。

 

 

42

一塌糊涂了。

到最后,白宇压不住自己的声音,嘴唇都快咬破皮。

于是朱一龙代劳了,一手帮他捂住嘴,一手掐着腰。

指缝间只溢出带着哭腔的气音。

 

 

43

白宇被欺负狠了。

办公椅上垫了三个松松软软的垫子,他坐下去还是疼得龇牙咧嘴。

 

“小白,今天有好一些吗?”朱一龙温温柔柔,一副关切同事的模样。

办公室众人习惯了这哥俩的亲密,早已波澜不惊。

但是白宇样子还是要做的。

“...谢谢领导关心!”咬牙切齿,猫猫拳出击。

哎呀,腰疼。

 

 

44

不过,白宇并不可能真的对朱一龙动用暴力,虽然他也打不过。

 

解约原因,他怎么会猜不出呢?

 

爱上一个人,就会拥有推翻一切的魄力,和从头开始的勇气。

 

 

45

嘘!

他们还有个办公室恋爱要谈呢。

 

 

 

END

 

这周他俩的糖太多了,我磕到神魂颠倒。

我写文都没糖甜呀!

 

友:你怎么不更新?

我:(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)他们不会要官宣了吧?

 

感谢阅读!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4)

热度(7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